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我要發表
】 【列 印】 【編 輯】 
出國遊學須慎選遊學代辦中心 

http://www.tanew.com.tw   2009-04-13 18:46:12   


記者 向霆生 報導

為什麼出國海外遊學的風氣日盛?為何政商名流有錢人家都會把小孩往國外送?其實撇開本土意識與國內教育文化不談,在台灣這個從小土生土長的環境裡,如果未曾親身踏出國外,去感受一下異國的風土民情、遊歷世界及擴展視野,是很難快速學習並吸收到一般人所無法體會到的人生經驗。
當您計畫或是決定要到海外遊學之後,很重要且必須了解的事情就是,你所找的遊學代辦中心合法嗎?

一般的旅行社及短期補習班,是不能從事海外遊學業務,遊學代辦機構也必須領有經濟部核發的營業執照,營業項目需有 「遊、留學服務」項目才行。
遊學中的旅遊行程,也應有立案的旅行社配合。
學生或家長都可至經濟部商業司網站(www.moea.gov.tw)查詢。
委託留 遊學業者做遊學代辦的風險高,教育部在2008年公布最新的留遊學業者查核結果,發現1/3契約符合法定要項的比率在8成以下,或沒有履約險、責任險;知名的美語遊學團也被查出沒有履約險、責任險。
所以,教育部就建議一般民眾或是家長們在為孩子選擇遊學團時,先上網到教育部「留遊學資訊萬花筒」網站https://www.studyabroad.moe.gov.tw/studyabroadinfo/index.php,
了解各業者的情況。

關於海外遊學契約當中提到的履約險、責任險,為什麼如此重要?
記者實地詢問國內經教育部核定的留遊學代辦業者-GEC遊學留學公司,業者表示,履約險主要目的在業者財務出問題時,由保險公司出面負責讓消費者完成行程;責任險則可保障學生在海外受傷、生病、掉行李時,能得到理賠。
總之,提醒消費者,在簽定海外遊學契約之前一定要詳讀契約內容,維護自己的權益。唯有在高度的保障下才能開心地享受遊學之旅。



資料來源:GEC遊學留學 智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http://www.gecenter.com.tw/pdf/newspaper.pdf

】 【列 印】 

 相關新聞:
暫時沒有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