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我要發表
】 【列 印】 【編 輯】 
知識百分百 工業用升降台的保養和維護 

http://www.tanew.com.tw   2011-03-09 17:28:06   


標準型油壓升降台
360度旋轉油壓升降台
工業用升降台是一種垂直運送人或物的起重機械。一般像是在工廠、自動倉庫等物流系統中進行垂直輸送的設備,升降台上往往還裝有各種平面輸送設備,作為不同高度輸送線的連接裝置,若按照升降機構的不同可分為:剪刀式升降機、升縮式升降機、套筒式升降機、升縮臂式升降機、折臂式升降機;而按移動的方法不同分:固定式升降機、拖拉式升降機、自行式升降機、車載式升降機等。

升降台除作為不同高度的貨物輸送外,主要應用於高空的安裝、維修等作業。建伸鐵工廠表示升降台自由升降的特點目前已經廣泛運用於市政維修,碼頭、物流中心貨物運輸,建築裝潢等,除安裝了汽車底盤、電瓶車底盤等能自由行走,工作高度空間也有所改變,具有重量輕、自行走、電啟動、自由腿、操作簡單、作業面大,能跨越障礙進行高空作業等360度自由旋轉優點。

工業用升降台除了帶來許多方便之外,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建伸鐵工廠即表示升降台的保養和維護可是千萬不能少的動作之一。

升降台的保養可分為:
一、 每月保養
升降台保養時人員進入升降台內部工作,必須吊住升降機防止升降台突然下降而造成人員傷亡。
 1)檢查滾輪、中間軸及軸承;油缸銷軸及軸承;臂架鉸軸及軸承等潤滑度和磨損情況。
 2)上述各部件加註潤滑油,延長軸承使用壽命。
 3)檢查液壓油質和油位,升降台升至最高時液壓油面應高出油箱底40-50毫米。液壓油油色變暗,油質發粘,或油中有砂礫等異物時,應及時更換液壓油。
二、年終保養
 1)檢查液壓和管道連接部位,管道有破損應馬上更換;連接部位有鬆動時擰緊管接頭。
 2)卸下並拆開下降閥,用壓縮空氣將閥芯吹淨後從新裝上。
 3)把油箱中的液壓油全部放盡打開油箱,取出吸油過濾器,洗淨後放回油箱,按原位安裝。

自從有了工業用升降台,可是替我們日常生活中帶來了許多方便又省時的好工具,只是一般大眾因為較少接觸,所以較不熟悉,經過建伸鐵工廠的介紹後,相信讓你我都更長知識。


記者 林潔紹 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industry.aao.tw

】 【列 印】 

 相關新聞:
暫時沒有相關新聞
友情鏈接: 國際整型外科診所    窗簾工廠    夏爾歐語    林慧雯婦產科    Rinnai-熱水器    日本芭比內衣批發    職達外語    陳泌尿科診所    黛玲美容spa館    金大利珠寶    珍饈坊Deli-Shop    雙鶴集團-極品靈芝    台塑中西餐醬料調理    MY便當-好吃的便當    亞瑪國際精品    四季精品眼鏡    輝記珠寶銀樓    僑大家具    更多友情鏈接 >>

   提供社會經濟新聞,趨勢新聞,潮流新聞,產經新聞,醫學網路新聞美容等新聞內容。    © Copyright 趨勢產業經濟佈告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