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我要發表
】 【列 印】 【編 輯】 
ECFA將對台灣茶葉市場造成衝擊!? 

http://www.tanew.com.tw   2010-07-19 18:25:07   


高山茶園
梨山高山茶
台灣茶葉的製作成本高,從種茶、採茶、烘培等功法都需要有經驗豐富的老師傅,更要看天吃飯,每年的氣候都會影響台灣茶葉的品質。

在台灣,茶葉有許多品種,而主要的銷售模式為茶農自製自銷,許多茶農種得一手好茶,卻不會賣茶,反而被中盤商剝削,利潤只剩下一點點,但其實加入的ECFA後,對台灣的傳統產業,例如茶葉,其實是正面的影響。

大家都知道大陸市場對台灣茶葉的需求量大,但卻因為兩岸政治歷史關係,而使得許多茶農的好茶無法順利進入大陸市場,現在簽署了ECFA後,台灣的傳統產業不只可以轉型成國際精緻農業,更不用被中盤商一層層將利潤扒走,可以自產自銷,成為台灣的一項特色。

凱律農場就是位於茶葉重鎮南投仁愛鄉大同山上,屬於中央山脈梨山支脈地區,其產地全年都有雲霧繚繞、泉水豐沛,擁有得天獨厚的培育高山茶的天然環境與條件。

凱律農場就指出,簽署ECFA後,他們更重視茶的品質,唯有好的茶葉才能夠將自家農場的特色發揚光大,也才能讓大陸知道台灣的茶葉也能夠有金字塔頂端的市場。


記者 蕭圓圓 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 http://kailu.sed.tw/

】 【列 印】 

 相關新聞:
暫時沒有相關新聞
友情鏈接: 國際整型外科診所    窗簾工廠    夏爾歐語    林慧雯婦產科    Rinnai-熱水器    內衣批發    二手鋼琴    職達外語    陳泌尿科診所    黛玲美容spa館    金大利珠寶    珍饈坊Deli-Shop    雙鶴集團-極品靈芝    台塑中西餐醬料調理    MY便當-好吃的便當    亞瑪國際精品    四季精品眼鏡    輝記珠寶銀樓    更多友情鏈接 >>

   提供社會經濟新聞,趨勢新聞,潮流新聞,產經新聞,醫學網路新聞美容等新聞內容。    © Copyright 趨勢產業經濟佈告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