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我要發表
】 【列 印】 【編 輯】 
安養中心新面貌 愛與關懷滿天下 

http://www.tanew.com.tw   2010-06-25 10:46:58   


養護中心提供寬敞的活動空間
養護中心提供全天候護理照顧
隨著人口結構老化以及家庭結構的變遷,老年人的看護與照顧問題備受重視。子女數量的減少、雙薪家庭成為常態,這些因素都是造成許多老年人無法得到完善照顧的原因,獨居老人的問題也成為無法忽視的社會現象。

子女長期在外工作,少有時間陪伴年邁的父母,雖有許多安養院及護理機構紛紛成立,但礙於傳統觀念的影響,認為將父母送進安養院是不孝的表現,蠟燭兩頭燒的結果,常常造成無法挽回的意外發生。

其實,現今的安養院為了改變大家心目中的刻板印象,已做出全面性的大改造,不僅注重專業醫療技術,更重視心靈上的陪伴。安泰護理中心就發現,許多老人家需要的是陪伴與關懷,毎天花時間與他們聊聊天,帶他們外出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進而擁有健康的身體。

安泰護理之家位於南投縣竹山鎮,擁有寬敞的活動空間以及專業的醫療團隊,安泰希望給予的是如同「家」一般的感受,提供優良的生活品質及舒適的居住空間,讓養老院不再是從前般的死氣沉沉,而是充滿歡笑與活力的社交場所。

快樂能治百病,安泰護理之家發現,能夠給予老年人無憂無慮的生活,不但能減輕子女的負擔,更能讓老年人忘卻病痛的煩憂,為了顧及每位住民的健康,毎天會有醫師固定巡診,在飲食方面,安泰更沒有浪費南投的好山好水,特別設置的有機菜園,並經由專業營養師為每位住戶精心調配,均衡攝取每日所需養分。

安養院固然減輕了子女們的負擔,但還是別忘了定期抽空陪陪自己的父母親,有了子女陪伴,他們的生活才會更完整,並且提醒在挑選安養院前,需確定其安養中心為政府合法立案之機構,並且依照父母親的狀況,選擇合適的安養機構。


記者 花花 台北報導


】 【列 印】 

 相關新聞:
暫時沒有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