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我要發表
】 【列 印】 【編 輯】 
梅雨季即將到來 房屋的問題您解決了沒?? 

http://www.tanew.com.tw   2009-06-03 18:10:40   


漏水、壁癌該如何處理??
可找坊間專業人員協助
需找提供售後服務的免除後換
台灣地區屬多雨性,家家戶戶幾乎都曾經發生壁癌或漏水的問題。事前的防水工程該如何準備,事後的抓漏水及壁癌該如何補救??就由我們來大解密!!!

【壁癌之成因】
潮濕氣候是壁癌發生的主要原因。台灣地區又有颱風及地震影響,建築物滲漏水情形極為嚴重,再加以工人素質不佳,幾乎達到每一工程或多或少皆有漏水情形。
壁癌生成的原因,乃是壁體因水份滲入而與水泥成份中的鈣、鎂、鉀等鹽類水反應形成之氫氧化物經溫度及濕度的反覆作用,透過毛細管張力作用而滲出混凝土表面,再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形成白色膨脹碳酸鹽結晶體。

【解決壁癌的方法】
簡易處理方式:清除牆面剝落的漆,用刮刀刮除,再來用鹽酸水或漂白水清洗,等待乾燥後漆上壁癌塗料,牆面若因刮除壁癌後填補壁癌塗料有凹洞,需再用披土+石膏補強,最後上水泥漆。
如壁癌嚴重到整個水泥坍塌非常嚴重時,建議整個打掉重新粉光,但請勿再用一般水泥那會無效的,建議用彈性水泥或結構補強的材料。

【漏水之成因】
1. 原始興建時即施工不良或施工方法錯誤。
2. 材料使用不當,年久失修。
3. 使用者使用不當。
4. 積水問題而產生漏水滲漏。
5. 結構體的破壞產生龜裂因而造成漏水。

【漏水處理方式】
簡易處理方式:找出漏水的原因,充分曝曬以後,選用合適之防水材、隔熱材或保護材填補。
以上最好還是請請專業人員檢查、監督,及公司保固後,才能一勞永逸。

另外如抓漏及防水工程等抓漏防水的問題,最好的辦法還是多請幾位坊間免費評估的專業人員先檢查後,再依其情況做修補,以確保不會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及金錢!

資料來源http://ark8.iproducts.com.tw

記者 呂紫婧 台北報導

】 【列 印】 

 相關新聞:
暫時沒有相關新聞